方舰SDStudio

微信:skipperfang
专注:不被过去和未来吸引了注意力

2015年3月12

    我是方舰,90后产品经理。

    “太年轻”“浮躁”“没经验”“爱炫耀”“吹牛逼”这些都是我曾经被贴上的标签。我不确定每个90后是否都会这样,但是我相信被贴上这些标签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!

    每次都会有人问:你这么年轻怎么做得好一个产品经理(其实是带有一点嘲讽)。而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是草率地应了一句“我是90后,更懂用户”显然这不是最好的回答。直到今天,teambiton创始人齐俊元说的那段话让我获益良多:

    “我是非常年轻,我是不了解企业。那么我觉得说在这个方面,我反而比一些在企业里工作很多时间的人,对去重新做一个革命性的产品而言,是有非常大的优势!因为我没有一个很明显的禁锢,我思考的是很本质的东西,就比如说咱们自己作为员工,咱们自己作一个做事的人,咱们对这个产品是怎样的期待,我们期待是怎样的体验,这东西我比别人理解得更好。因为我没有束缚,我没有以前的羁绊的东西在里面!”

    是的,因为我们没有束缚,我们没有以前的羁绊的东西,所以我们才会更有潜力去颠覆!

    这就是我们的优势。特别是一个新人,我们应该做我们擅长的事情!而不是今天被XXX前辈指导这样做,明天被XXX领导指导那样!我相信互联网成功的企业,是不可复制的!

    我至今还记得,当时我刚进zealer的时候。自如(Zealer创始人)说过的一句话,原话我不记得了。大概的意思是:那些被颠覆的行业,往往是被那些新人引领的!然而我现在看到的,也是自如所做的,我相信他们这艘船会驶向更远的地方,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!

    今天不是讲产品,只是简单表达一下内心的感受!年轻人不要怕吃苦,任何事情多往深处想;产品体验比别人更多;需求收集比别人更多;用户比别人接触得更深。你会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东西,产品必然会做得更好!

    写给自己,也写给正在这个道路行走的你们!做一个改变世界的逆行者——我在那儿等着你!

记:2015年3月13   02:26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
© 方舰SDStudio | Powered by LOFTER